Monday, May 10, 2010

不孝

那天,大学同房致电于我,
提及二字 :不孝。

原因是,她即将踏出第一步,只身飞到英国去,会合中学朋友,悠游欧洲的。
本持着家人朋友的祝福,开开心心去体验不一样,
事与愿违的,其亲戚却说她不孝,孤身到那么远,没顾虑家人的担忧…
我无语,因人而异,自觉问心无愧就好了…

几天后,我惭愧,自觉不孝…
原因一,我没能力给妈买份礼物庆祝母亲节的…
原因二,阿妈为了我,花费了不少…
原因三,老爸为了我担忧,在唠叨我的。
原因四,妈是支持我的。她也担心我,在心里,我懂。

种种的种种,皆因,我掏空大学时用剩的奖学金与储蓄,
买了飞机票,换了外币,飞到墨尔本,舅舅那里,度假十个星期的。

明天,我就要出发了,
理因开心的,却笑不出来…
我害怕自己会想家…
我害怕入不敷出… 又要爸妈破费…

祝福我,出入平安。
祝福我,入境顺利。
祝福我,找到非法工作,补贴生活费,加上没被抓到…
祝福我,生活没让家人担忧。
祝福我,顺利毕业。

爸妈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,别担心,答应您们,回来时,还是个没破没损的乖女儿。 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